原本想要全部玩完再來評論,但真的忍不下去了。近江谷宥是只會寫霸凌這種手段是不是,不管是最新的「Relirium-レリリウム-遺跡と出逢いと冒険と」還是這一作,都會有很多下作的手段,每次都包裝成好像惡作劇,而每次對方又不會受到懲罰,主角每次都忍氣吞聲,這種垃圾劇情會一直反覆出現。
共通線的收賄、ソフィア線也在那邊給我用「殺人的手法」開玩笑,我原本以為走妹妹線看會不會好一點,結果同樣繼續下作的手法,玩到真的很不爽,一次兩次可以接受,結果全篇都是這種莫名其妙的敵意,然後每次對方都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主角又每次被約束不能出手,我就不懂,對方想要用殺人的手段攻擊你,你反擊對方後,對方卻說自己要被你侵犯,然後全部的人指指點點,這東西跟屎一樣,為什麼要用這麼多次,近江谷宥你是腦子有問題嗎?每次都包裝成小事,只要真的有一次出事,那就真的死了,丟巨石、冰凍、扔斧頭...,每次都是這種真的可能殺人的手段,都被草草帶過,永遠沒有真正約束的方法,雙標垃圾。
全通關了,除了次要女主的「メロウ」和「ムシュア」,這兩個我完全不想碰,上面提到的霸凌事件和噁心人的問題大概80%以上都是這兩個人搞出來的,而且除了搞事以外,幾乎沒有任何出彩點,沒錯,根本也沒有幫過主角什麼的,全部都是以自己的目標為中心。
メロウ只會用殺人手段阻饒主角的全部行為,更別提去道歉時最後一句話是你敢辜負ソフィア就殺了你,笑死人,這叫道歉?而且主角的塑造也非常糟糕,主角的看法是「看到你跟原來一樣我就放心了」。總之簡直莫名其妙,差點死了卻是這種想法?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吧!而且メロウ如果全部針對主角就算了,她有時會連主角妹妹、其餘女主動手,根本是不定時炸彈,自己失敗就叫手下繼續搞事,被發現問題會嘴硬,最常看見她說的詞就是人渣、賤民、低能,這種話在全篇幾乎出現無數次,包含道歉也說人渣。總之,非常噁心人的角色,這種角色遇到就是噁心人,沒有高光時刻,也沒有幫助的轉折,就是編劇用來消磨你耐心的工具。
ムシュア則是另一個極端的噁心人物,她的身分是選舉委員會的監督人員,但非常貪財,而且害怕力量,因此只要メロウ賄賂或是別人違反一點規定也沒有主動賄賂,那麼她就會做出不公正的判斷,而且完全不理會申訴。某次主角團的ポン子宣傳時間稍微晚一點,其餘候選人都還在宣傳,ポン子突然被ムシュア抓到,並要求賄賂,不然就處罰,ポン子是很單純的角色,因此以為玻璃珠有用,結果事後被各種汙名化,什麼獅子堂陣營犯下重大過錯,卻不寫原由,主角團提出申訴要求更正,ムシュア卻死皮賴臉說自己沒做錯,然後就離開現場,並且禁止主角陣營的下一次演講資格。編劇設計這角色也單純是噁心人的,也沒有任何幫助,甚至パーフィル路線還出來再鬧一次,賣什麼垃圾騙パーフィル的天使之力的寶石(具備極高價值),ファウラ線也出來鬧事,只能說是個極度極度不討喜的角色,這種貨色還出H情節,浪費文本。
接下來好好介紹每位女主:先說,只要進線後,每個都變得很喜歡撒嬌。
【主要女主】
1.クルル (自稱破壞神) - 本篇真女主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角色,雖說True線講得有點爛,知道意思,但編劇陳述不太好,知道破壞神這個記憶的起因,在大部分劇情中就是個吉祥物的存在,但角色塑造不夠飽滿,應該說這遊戲的戀愛線感覺都很像「突然」就交往了。共通線最後有個選擇,實際上你選誰就是突然發生什麼事情,但通常都是女主主動出擊,你根本沒有男主選擇的感覺,更像是哪位女主手腳比較快,誰就贏。
2.ソフィア (魔界公主)
任性妄為的代表,在共通線就是想幹嘛就幹嘛的人,是因為隨從メロウ是個神經病,所以才顯得她有常識,實際上也不算正常人,路線中規中矩,少數主角能力有用到的高光時刻,感覺就是硬要創造衝突來做個END,無聊可以玩。順帶一提,近江谷宥的文筆真的很怪,在END後有個對話是這樣的,
女主說:「要是沒有你,不會有現在的我,謝謝」
男主說:「我才應該道謝」
女主說:「不對!如果沒有你的話,我應該也能走到現在的位置,畢竟敵人都自取滅亡了,身邊也有可靠的夥伴」
男主說:「...這樣嗎?」
女主說:「語氣這麼冷淡我可是會傷心的喔!我可是因為你才改變的」
那大家仔細想想,這段對話不就是因為你才有今天的我嗎?那中間那段好像沒有你也無所謂的感覺到底是要塑造什麼?接下來再10句內就結束了,然後給這段,我不懂到底想表達什麼。
3.獅子堂伊織 (主角義妹)
一開始不當主角推薦人的原因是認為主角在校園生活不開心,所以才不當推薦人,進線後發現自己沒能理解主角真正的看法而感到非常難受,總體來說這條線沒什麼可以講的,因為就是隨便塞些事情,然後去處理,說實話,有點無聊。
4.パーフィル (天使)
前期對主角各種嘴炮,但都在常識範圍內,有個怪異點是明明早期就知道主角的本性很善良,但嘴炮時卻跟其餘普通人一樣的說法,例如暴力行事之類的。總之整體來說也沒什麼問題,而且路線也挺無聊的,沒事做可以玩一下。
5.ファウラ (狼人)
來了來了,整個遊戲的頂尖好女人,本身沒有雷點,但被劇情拖累,她的路線真的又臭又長,而且感覺編劇完全不知道怎麼寫,想要H結果被打擾中斷2次這種手段也在用,後面劇情是學生會被當作垃圾萬事屋,於是ファウラ用暴力去處理,主角則不斷認為大家都是能夠和睦相處的這種聖母心態,因為劇情中可以看到大家連基本的規則都不遵守了,主角還堅信用講的有用,莫名其妙,ファウラ是個忠貞且為主角付出的優秀女主角,也有自己的行事作風,總體來說很棒,就是這劇情爛而已。
【次要女主】
1.丹波 ポン子 (狸貓獸人)
劇情中的吉祥物角色,非常盡心盡力,對自己有種自卑感,認為自己跟其餘獸人不一樣,是由人類的奶奶照顧長大的,因此怕生。因為初次見面發現主角是不會傷害她的人類,且具備強大的實力與溫柔後,決心成為主角的小弟。這條線的契機就是注意到自己會忌妒,而主角發現後審視自己,然後發生一點事情後就交往了。
2.ミナヨ (機械帝國機器人)
我原本以為很無聊,結果劇情挺有趣的,最後面還玩起多重人格,算是挺歡樂的路線。
3.チコ (ソフィア 的隨從)
據說是傳說級魔獸,但整個劇情都沒有看到有什麼實力,有跟沒有一樣的名頭。總之就是原先害怕主角,因此想要克服恐懼,結果很快就沉浸在主角的溫柔之中,兩人就順理成章的交往了。
4.ミリエル (大天使)
這條線挺抽象的,ミリエル因為知道紗月似乎去相親之類的,因此那種到這年紀還沒有對象的痛苦開始燃起,因此在宿舍想要狩獵男人,大家雖然覺得ミリエル很漂亮,但卻覺得很可怕,因此找主角去解決,最終因為ミリエル喝醉,主角沒辦法從而送回自己房間,ミリエル醒酒後發現主角的溫柔,而且記得喝酒後的記憶,因此心動而跟主角發生第一次,之後順理成章交往。
5.卦法院 紗月 (宿舍管理員)
母系角色或是姊系角色代表,溫柔與負責,因為自身具備危險的能力,過去曾經經由手段讓其失憶過,所以對於很多事情都不太清楚了,看待クルル和主角都具備極大的母性包容感,因為主角想要報恩的心情,又發生了一些事情,最後兩人發生第一次,原先紗月用能力消除主角的記憶,並認為自己能忘記主角,但隔天早上主角仍有一點點的模糊記憶,讓她認為這可能是命運,劇情的講述很像是等到主角畢業後兩人會交往之類的。
整體來說,只要你看到「メロウ」和「ムシュア」這兩個名字直接ctrl,這部的體感會大幅上升,因為這兩人就是搞事情的代表,沒有成長,沒有幫忙,什麼都沒有,就像你看小說侮辱主角的人一樣,除此之外沒什麼用處。應該說如果好的部分是1,那壞的部分至少是10。
原本想要全部玩完再來評論,但真的忍不下去了。近江谷宥是只會寫霸凌這種手段是不是,不管是最新的「Relirium-レリリウム-遺跡と出逢いと冒険と」還是這一作,都會有很多下作的手段,每次都包裝成好像惡作劇,而每次對方又不會受到懲罰,主角每次都忍氣吞聲,這種垃圾劇情會一直反覆出現。
共通線的收賄、ソフィア線也在那邊給我用「殺人的手法」開玩笑,我原本以為走妹妹線看會不會好一點,結果同樣繼續下作的手法,玩到真的很不爽,一次兩次可以接受,結果全篇都是這種莫名其妙的敵意,然後每次對方都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主角又每次被約束不能出手,我就不懂,對方想要用殺人的手段攻擊你,你反擊對方後,對方卻說自己要被你侵犯,然後全部的人指指點點,這東西跟屎一樣,為什麼要用這麼多次,近江谷宥你是腦子有問題嗎?每次都包裝成小事,只要真的有一次出事,那就真的死了,丟巨石、冰凍、扔斧頭...,每次都是這種真的可能殺人的手段,都被草草帶過,永遠沒有真正約束的方法,雙標垃圾。
全通關了,除了次要女主的「メロウ」和「ムシュア」,這兩個我完全不想碰,上面提到的霸凌事件和噁心人的問題大概80%以上都是這兩個人搞出來的,而且除了搞事以外,幾乎沒有任何出彩點,沒錯,根本也沒有幫過主角什麼的,全部都是以自己的目標為中心。
メロウ只會用殺人手段阻饒主角的全部行為,更別提去道歉時最後一句話是你敢辜負ソフィア就殺了你,笑死人,這叫道歉?而且主角的塑造也非常糟糕,主角的看法是「看到你跟原來一樣我就放心了」。總之簡直莫名其妙,差點死了卻是這種想法?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吧!而且メロウ如果全部針對主角就算了,她有時會連主角妹妹、其餘女主動手,根本是不定時炸彈,自己失敗就叫手下繼續搞事,被發現問題會嘴硬,最常看見她說的詞就是人渣、賤民、低能,這種話在全篇幾乎出現無數次,包含道歉也說人渣。總之,非常噁心人的角色,這種角色遇到就是噁心人,沒有高光時刻,也沒有幫助的轉折,就是編劇用來消磨你耐心的工具。
ムシュア則是另一個極端的噁心人物,她的身分是選舉委員會的監督人員,但非常貪財,而且害怕力量,因此只要メロウ賄賂或是別人違反一點規定也沒有主動賄賂,那麼她就會做出不公正的判斷,而且完全不理會申訴。某次主角團的ポン子宣傳時間稍微晚一點,其餘候選人都還在宣傳,ポン子突然被ムシュア抓到,並要求賄賂,不然就處罰,ポン子是很單純的角色,因此以為玻璃珠有用,結果事後被各種汙名化,什麼獅子堂陣營犯下重大過錯,卻不寫原由,主角團提出申訴要求更正,ムシュア卻死皮賴臉說自己沒做錯,然後就離開現場,並且禁止主角陣營的下一次演講資格。編劇設計這角色也單純是噁心人的,也沒有任何幫助,甚至パーフィル路線還出來再鬧一次,賣什麼垃圾騙パーフィル的天使之力的寶石(具備極高價值),ファウラ線也出來鬧事,只能說是個極度極度不討喜的角色,這種貨色還出H情節,浪費文本。
接下來好好介紹每位女主:先說,只要進線後,每個都變得很喜歡撒嬌。
【主要女主】
1.クルル (自稱破壞神) - 本篇真女主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角色,雖說True線講得有點爛,知道意思,但編劇陳述不太好,知道破壞神這個記憶的起因,在大部分劇情中就是個吉祥物的存在,但角色塑造不夠飽滿,應該說這遊戲的戀愛線感覺都很像「突然」就交往了。共通線最後有個選擇,實際上你選誰就是突然發生什麼事情,但通常都是女主主動出擊,你根本沒有男主選擇的感覺,更像是哪位女主手腳比較快,誰就贏。
2.ソフィア (魔界公主)
任性妄為的代表,在共通線就是想幹嘛就幹嘛的人,是因為隨從メロウ是個神經病,所以才顯得她有常識,實際上也不算正常人,路線中規中矩,少數主角能力有用到的高光時刻,感覺就是硬要創造衝突來做個END,無聊可以玩。順帶一提,近江谷宥的文筆真的很怪,在END後有個對話是這樣的,
女主說:「要是沒有你,不會有現在的我,謝謝」
男主說:「我才應該道謝」
女主說:「不對!如果沒有你的話,我應該也能走到現在的位置,畢竟敵人都自取滅亡了,身邊也有可靠的夥伴」
男主說:「...這樣嗎?」
女主說:「語氣這麼冷淡我可是會傷心的喔!我可是因為你才改變的」
那大家仔細想想,這段對話不就是因為你才有今天的我嗎?那中間那段好像沒有你也無所謂的感覺到底是要塑造什麼?接下來再10句內就結束了,然後給這段,我不懂到底想表達什麼。
3.獅子堂伊織 (主角義妹)
一開始不當主角推薦人的原因是認為主角在校園生活不開心,所以才不當推薦人,進線後發現自己沒能理解主角真正的看法而感到非常難受,總體來說這條線沒什麼可以講的,因為就是隨便塞些事情,然後去處理,說實話,有點無聊。
4.パーフィル (天使)
前期對主角各種嘴炮,但都在常識範圍內,有個怪異點是明明早期就知道主角的本性很善良,但嘴炮時卻跟其餘普通人一樣的說法,例如暴力行事之類的。總之整體來說也沒什麼問題,而且路線也挺無聊的,沒事做可以玩一下。
5.ファウラ (狼人)
來了來了,整個遊戲的頂尖好女人,本身沒有雷點,但被劇情拖累,她的路線真的又臭又長,而且感覺編劇完全不知道怎麼寫,想要H結果被打擾中斷2次這種手段也在用,後面劇情是學生會被當作垃圾萬事屋,於是ファウラ用暴力去處理,主角則不斷認為大家都是能夠和睦相處的這種聖母心態,因為劇情中可以看到大家連基本的規則都不遵守了,主角還堅信用講的有用,莫名其妙,ファウラ是個忠貞且為主角付出的優秀女主角,也有自己的行事作風,總體來說很棒,就是這劇情爛而已。
【次要女主】
1.丹波 ポン子 (狸貓獸人)
劇情中的吉祥物角色,非常盡心盡力,對自己有種自卑感,認為自己跟其餘獸人不一樣,是由人類的奶奶照顧長大的,因此怕生。因為初次見面發現主角是不會傷害她的人類,且具備強大的實力與溫柔後,決心成為主角的小弟。這條線的契機就是注意到自己會忌妒,而主角發現後審視自己,然後發生一點事情後就交往了。
2.ミナヨ (機械帝國機器人)
我原本以為很無聊,結果劇情挺有趣的,最後面還玩起多重人格,算是挺歡樂的路線。
3.チコ (ソフィア 的隨從)
據說是傳說級魔獸,但整個劇情都沒有看到有什麼實力,有跟沒有一樣的名頭。總之就是原先害怕主角,因此想要克服恐懼,結果很快就沉浸在主角的溫柔之中,兩人就順理成章的交往了。
4.ミリエル (大天使)
這條線挺抽象的,ミリエル因為知道紗月似乎去相親之類的,因此那種到這年紀還沒有對象的痛苦開始燃起,因此在宿舍想要狩獵男人,大家雖然覺得ミリエル很漂亮,但卻覺得很可怕,因此找主角去解決,最終因為ミリエル喝醉,主角沒辦法從而送回自己房間,ミリエル醒酒後發現主角的溫柔,而且記得喝酒後的記憶,因此心動而跟主角發生第一次,之後順理成章交往。
5.卦法院 紗月 (宿舍管理員)
母系角色或是姊系角色代表,溫柔與負責,因為自身具備危險的能力,過去曾經經由手段讓其失憶過,所以對於很多事情都不太清楚了,看待クルル和主角都具備極大的母性包容感,因為主角想要報恩的心情,又發生了一些事情,最後兩人發生第一次,原先紗月用能力消除主角的記憶,並認為自己能忘記主角,但隔天早上主角仍有一點點的模糊記憶,讓她認為這可能是命運,劇情的講述很像是等到主角畢業後兩人會交往之類的。
整體來說,只要你看到「メロウ」和「ムシュア」這兩個名字直接ctrl,這部的體感會大幅上升,因為這兩人就是搞事情的代表,沒有成長,沒有幫忙,什麼都沒有,就像你看小說侮辱主角的人一樣,除此之外沒什麼用處。應該說如果好的部分是1,那壞的部分至少是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