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在2Dfan看了很多差评,我还是很喜欢这一部作品。这里可能一半以上的分数我必须给到配乐上,Neko Hacker写的OP和ED真的太绝了,整个作品里的bgm我觉得也非常切合水晶社的风格。其实水晶社也就是这点厉害吧,一半靠人设一半靠音乐。可能也是我对业界的态度过于绝望了,水晶社这种,在我看来中规中矩写了个HE大结局的游戏,设定又有意思,玩起来不想睡不无聊,我已经太久太久没玩过这样的旮旯了。

剧情里的逻辑问题,我其实觉得大部分还是因为篇幅过于受限了,你如果去细究就不可能去理解很多人物的行动逻辑。任何一个女主自己单独的个人线路我觉得展开的设定都太多太多了,而且还要在这种海量设定下去创造合理的人物可能也不是水晶社这个篇幅能够做到的事情。但我还是觉得作品里的一切都很感人,从个人线到TE都是这样,可能也是我个人的道德感很低导致无论老爹还是大哥这种反社会杀人狂魔我都能去理解一点点吧。如果说,这个作品的着眼点能够更低一些,比如说像刃道系列那样(虽然刃道系列里也有我很讨厌的这种向死而生的价值观),不是说男女主角要拯救世界什么的,可能逻辑上完全就能圆回来了。

2026-06-16 19:54:11
分享
登陆 后方可回复, 如果您还没有账号请先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