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成功打开了......

记录下本人是怎么打开的,其实本来只是为了装个虚拟机而已,结果多花了几百年时间(?),系统为win11 24H2

虚拟机及硬盘版的获取请看https://b23.tv/NiiakOl这位的专栏(看完,包括评论),需要注意的是VMware的15版本不可用于win11,我使用的是17.6.4,操作有些许不同,例如vmwaretools需要在镜像安装完成后关闭虚拟机,在VMware的客户端中选择虚拟机,打开设置,在CD/DVD项选择tools的iso镜像再重新启动,于虚拟机内安装,其余不同操作请自行询问AI,反正大同小异,另外客户端装哪无所谓,但是虚拟机最好装到别的盘,不然c盘容易满

在此做个分享

https://pan.baidu.com/s/1CAUmKlsWNcHOZ-02ZZn8tA?pwd=xyzx

其中包括了17版本不附带的vmwaretools,解决声音问题的VMAudioBackHost_1.0.0(需在虚拟器运行时start),以及所需要的日文Xp系统镜像和低版本虚拟光驱

按照上文b站专栏,此时应该可以在虚拟机中打开本体,接下来是在物理机中打开并打上补丁的操作,在c盘program files文件夹中找到Fizz文件夹,将其中的本体复制到物理机,写入注册表(具体报错不多赘述),这个前面一楼的那位已经给出,但我没有成功,不知道是不是我手贱把换行符删掉的原因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FIZZ]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FIZZ\恋もも]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FIZZ\楒傕傕]

在此给出我成功的版本,复制到文本文档,保存为reg并写入

如果是使用Claude补丁的人会发现,运行时提示缺少FONTCHANGER.dll,这个把Sakura补丁run文件夹中的对应dll文件复制并粘贴到Claude的run文件夹中就行,是否需要兼容性暂时不知道,因为我先设定了兼容性才启动的

https://aka.ms/vs/17/release/vc_redist.x86.exe,这个需不需要也不知道,理由同上

然后,就可以在win11上运行这个老古董了,嫌分辨率低用magpie超分下就行,应该没问题,话说这个需要在同一盘符下安装两个镜像的设计真是反人类

题外话,这作兼容居然比ef的FD要好,天使的日曜日我一打开就是一坨掉san的颜色,在兼容性里改了色位设置勉强能推了,但还是很难看,中二社你赢了

别的问题别问我了,我也不是什么大佬,只是有点经验喜欢折腾的普通人而已,希望这条评论可以帮到某个人,如果真有人被我帮助了可以留个言,以上

2026-06-16 12:49:05
分享
登陆 后方可回复, 如果您还没有账号请先 注册